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总领馆动态
驻威廉斯塔德总领事李意钢看望慰问圣马丁侨胞
2022/11/13

2022年11月12日,驻威廉斯塔德总领事李意钢走访了圣马丁华人会馆、圣马丁中文学校并参观考察华人店铺,看望慰问当地侨胞并进行亲切交流。

李总领事赞扬圣马丁侨胞们一直以来心系祖(籍)国发展,充分肯定圣马丁侨团在服务侨胞、华文教育、助侨融入等方面所作的积极工作,赞扬他们遵守当地法律法规,艰苦创业,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成为当地经济发展、文化多元及社会和谐的重要力量。

李总领事还在出席圣马丁会馆举办的欢迎会上,向与会侨胞深入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二要是深入了解十八大以来十年,我们经历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即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三是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侨胞们表示二十大胜利召开使海外侨胞深受鼓舞、倍感自豪,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把事业发展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