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总领馆动态
驻威廉斯塔德总领事李意钢出席“荷属加勒比侨界庆祝国庆联欢会”
2022/09/28

2022年9月28日,驻威廉斯塔德总领事李意钢出席由库拉索华商联合总会牵头举办的“荷属加勒比侨界庆祝国庆联欢会”并致辞。库司法部长、经济部长、科教文体部长、交通运输和规划部长及领区阿鲁巴、博纳尔等地侨胞代表近100人出席。

李意钢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华诞。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和疫情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定维护国家发展与安全,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最大程度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将为世界经济企稳复苏提供强大动能,为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

李表示,下个月,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中国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全面总结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大政方针。我们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库与会各部长纷纷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并高度赞扬中国的发展成就,表示中国与荷属加勒比地区关系友好,双方在旅游、教育、文化、经贸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旅居荷属加勒比的华人华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联欢会上进行了醒狮表演,侨胞们满怀深情,尽情欢歌,现场洋溢着欢乐喜悦的气氛,最后大家齐声合唱《歌唱祖国》,把联欢会推向高潮,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健康幸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