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信息 > 总领馆动态
驻威廉斯塔德总领事李意钢出席“迎中秋慰侨胞”视频联谊会议
2022/09/09

2022年9月9日,驻威廉斯塔德总领馆举办“迎中秋慰侨胞”视频联谊会议,李意钢总领事出席,与领区各侨团代表“相聚云端,共话情谊”。库拉索、阿鲁巴、荷属圣马丁和博纳尔等侨团负责人、华文学校校长和侨胞代表20余人参加连线。


李总领事首先代表总领馆向领区侨胞致以节日的亲切慰问和诚挚祝福。表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希望领区侨胞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祖(籍)国,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总领事强调,前不久国台办、国新办发表的《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台湾自古属于中国的历史经纬清晰、法理事实清楚,任何国家、任何势力、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侨胞们在台湾问题上一定要立场坚定,继续积极宣介一个中国原则,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李总领事对近期领区圣马丁华人会馆和阿鲁巴新中华会馆顺利完成换届选举,组成新一届领导班子表达祝贺,并希望各侨团要秉承办会宗旨,努力团结侨胞,服务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李总领事表示,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依然复杂,虽然领区各岛已完全解禁,但希望大家不要麻痹大意,仍需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感谢领区广大侨胞对总领馆在疫情远端防控方面采取严格措施的理解和支持,共同维护“外防输入”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总领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理念,为侨胞们做好领事证件服务和领事保护工作。

最后,李总领事祝领区侨胞中秋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蒸蒸日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