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互联网医疗援助平台信息(3月31日更新)
2020/03/31

  为解决部分海外侨胞语言不通,获得当地医疗咨询服务难的问题,阿里健康、微医互联网总医院、百度健康、京东健康、北京中医药大学“健康全球”等平台面向海外同胞推出在线医疗咨询专区,帮助侨胞抗击疫情。我馆此前已推送有关信息,为便于查阅,现更新汇总如下,欢迎有需要的侨胞了解使用。同时特别提醒,在线咨询不能取代线下面诊,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请第一时间致电当地热线和医疗机构寻求帮助。

 

阿里健康

  已开通“海外同胞在线医疗咨询专区”,协调有湖北问诊经验、经过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培训的公立医院执业医生进入这一项目。专区还提供针对抗击肺炎的最新权威科普。

  使用方法:打开支付宝APP,首页搜索关键词“科学防疫”,点击进入【守护海外侨胞】阿里健康问医生服务页面,即可免费咨询国内医生。

  服务时间:8:30-24:00(北京时间)

  费用:免费

  覆盖范围:全球(除大陆及港、澳、台地区)

 

微医互联网总医院

  “微医互联网总医院”是全国规模较大的互联网医院集团,拥有国内12家实体医疗机构和21家省市互联网医院。“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是该集团联合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促会于2020年1月23日共同发起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在线公益服务平台,截止目前已集结全国49128名医生,累计提供免费咨询近162万人次。该平台于近期开始海外专区,为我海外同胞全天24小时免费提供线上诊疗咨询、心理援助和防疫知识科普服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服务科室

  (一)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科室:呼吸内科、耳鼻喉科、内科、全科、中医内科等。

  (二)其他科室:儿科、妇科、中医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骨科、泌尿外科、感染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等。

  二、使用方法

  进入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医健康”公众号,点击底部“实时疫情-海外疫情救助”,或搜索下方链接,即可进入“微医互联网总医院全球抗疫平台”服务页面。

https://promo.guahao.com/global/pneumonia

  三、功能介绍

  (一)防疫知识科普:进入服务页面后即可直接浏览新冠肺炎防治知识科普信息。

  (二)线上咨询服务:1、点击【免费咨询华人医生】:首次使用需通过邮箱或手机号码注册微医账号,并添加就诊人信息;如已有账号,需登录后使用;2、提供病情信息,待医生接诊后即可开始咨询。

  (三)心理咨询服务:点击“海外同胞心理咨询通道”,即可进入“微医心理健康关怀(国际版)”专区,海外同胞可根据自身需求,在注册登陆后选择心理问题自测和线上心理咨询等不同服务。

  四、其他信息

  服务时间:7*24小时

  费用:免费

  覆盖范围:全球

 

百度健康

  “问医生”为百度旗下百度健康打造的在线医生咨询平台,远程咨询医师团队由接受过新冠肺炎专业诊疗方案培训的公立医院执业医生组成。截至目前仅呼吸、急诊科,全国就有超十万名医生,累计提供免费咨询2830万人次。除免费义诊以外,平台同时提供疫情心理援助、防护知识、专家直播等一系列公益服务,帮助广大侨胞抗击疫情。

  使用方法: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将以下网址粘贴复制到手机浏览器中打开,进入疫情服务频道。

https://dwz.cn/nBqTEBem

  服务时间:7*24小时

  费用:免费

  覆盖范围:全球

 

京东健康

  3月17日,京东健康推出“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面向身处海外的6000万同胞提供免费在线问诊和心理疏导服务;3月21日平台升级为中英双语,服务所有身处海外的民众,帮助全世界人民共同抗疫。截至目前,该平台共收到海外咨询问诊超过5万条,其中英文咨询3000条,访问用户超过320万人次。针对海外民众需求,该平台提供以下特色服务:

  一、中医专家咨询:30多名中医专家,为海外同胞提供中医问诊服务,充分发挥传统中医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重要作用。

  二、援鄂一线医生:召集了38名在湖北一线抗疫的专家和医生,将他们过去两个月之间经历和积累的最前线疫情防治经验,提供给海外民众。

  三、免费心理疏导:海外同胞可拨打热线电话获得免费心理疏导服务。

  四、英文在线问诊:20多名有英语接诊能力的医生在线提供服务。

  五、覆盖全部科室:包括与疫情紧密相关的感染科、呼吸内科在内,全部科室覆盖的全部疾病领域,都能够为海外民众提供免费的医生咨询服务。

  六、中药采购渠道:京东健康正在打通中药饮片和中成药的采购及配送通道,供海外华人机构、诊所等采买,以满足更多海外同胞的需求。

  使用方法:打开京东APP,在搜索框搜索“海外问诊”或“全球抗疫”即可进入活动页面。

 

北京中医药大学“健康全球”

  日前,“健康全球”北京中医药大学全球抗疫平台正式上线,为海外同胞提供在线中医咨询、中医防疫系列课程和中医药公开课。功能及使用方法如下。

  一、在线咨询

  点击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医堂APP首页的“新冠肺炎咨询”进行免费咨询。中文咨询:北京时间8:00-24:00,英文咨询:北京时间00:00-6:00)。具体使用路径:

  (一)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APP

  (二)注册(登录)账号:打开APP,选择正确的国家/地区,填写手机号,验证通过后设置密码,即可完成注册并登陆。

  (三)在首页中,点击“新肺炎咨询”,进入咨询医生列表,点击“救助咨询”进行咨询问诊。

  二、中医防疫系列课程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为您讲授防疫知识,教您疫情期间如何抵抗病毒侵袭,详情可关注北京中医药大学微信公众号(微信号:bucmweixin)。

  三、中医药公开课

  北京中医药大学远程教育学院中医药公开课为广大中医爱好者提供了学习中医适宜技术、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系列在线课程。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通过“北中医远程”小程序,或下载“北中医远程”APP客户端进行观看(苹果手机请在App Store中搜索“北中医远程”,安卓手机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手机APP客户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